广西携35个项目亮相北京科博会

作者:梁莹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2013-05-23 23:16:12

-广西日报北京电 (记者梁莹)5月21日,由国家科技部、商务部等单位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简称科博会)在北京市拉开帷幕。由自治区科技厅等有关厅局、14个市以及企业等400多人组成的广西代表团携35个项目参加展览展示。

今年是我区第12次参加北京科博会,将重点展示我区实施科技“十二五”规划、千亿元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科技成果及产品,以及招商引资和技术需求项目。同时,开展技术转移工作,促进技术成果转化,开展科技合作交流,促进区域科技合作取得新成效。展会现场,我区参加展览展示的35个项目涉及电子信息、新能源、节能环保、新材料、生物医药、汽车与工程机械、食品加工等领域的技术成果与产品。不少企业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科博会的平台,展示自身形象,寻求更多合作。

科博会期间,相关部门将组织地方及企业与相关高校院所进行洽谈活动,寻求技术的支持与开发合作,突破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

又讯 5月22日下午,广西代表团到北京科技大学进行科技合作洽谈交流。代表团一行考察了北京科技大学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就去年进行的一系列交流合作活动进行了总结。座谈会上,双方对接了相关信息,并希望下一步能重点围绕冶金、机械、新材料和节能环保等领域,展开更多的科研与人才项目合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