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网上买木马盗QQ行骗 诈骗39000元获刑18个月

作者:张淑玲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5-26 10:15:42

网上买来木马 男子盗QQ行骗

诈骗39000元获刑18个月

男子冯某网上购买木马病毒,并在QQ聊天时植入对方电脑。冯某盗取QQ密码后,冒充QQ主人身份行骗,先后骗取他人钱财39000元。记者昨日获悉,房山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冯某有期徒刑一年半,罚款5000元。

据检察机关指控,自2012年10月份起,冯某在网上购买木马,先后使用雪花飘”、“香水百合”等网名在QQ上与人聊天,伺机向对方发送植有木马的文件,盗取对方的网名、QQ号和密码。冯某随后冒充该人上QQ,与对方所加的好友聊天,称朋友遇难事急需钱帮忙,要求对方向其提供的银行卡号内汇钱。据统计,冯某以此为手段,先后诈骗对方钱财39000元。冯某供称,2010年自己在深圳打工时,是在一个游戏里学会了用木马病毒盗取他人信息,起初是为好玩,后来才想到利用这招儿骗钱花。

房山法院审理后认为冯某犯有诈骗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但鉴于其有部分未遂情节,且积极退赔赃款,故从轻处罚判处其有期徒刑1年半,罚款5000元。

法官提醒公众,在使用即时聊天工具时,遇好友借钱等情形时,一定要当面或电话确认其真实身份,以免上当受骗。(记者 张淑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