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投入6.2亿元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作者:肖世艳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3-05-26 16:51:14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肖世艳)为了全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自治区财政下达5000万元支持市县加强食品安全检验检测能力建设。2013~2015年,广西将投入6.2亿元,以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5月23日,南国早报记者从自治区财政厅了解到,该厅近日下达的5000万元资金,其中有3450万元将用于提升全区1150个基层乡镇农业农产品安全质量检测点的快速检验检测能力;1550万元为6个区域食品药品检验所配备食品安全检验设备,解决检验机构对涉及非法添加、有毒有害物质等项目“检不了、检不出、检不快、检不准”的问题,为行政执法和打击犯罪提供科学依据。

据介绍,自治区财政厅计划在2013~2015年期间,筹措资金6.2亿元,全力支持我区食品安全“三年行动”计划,重点支持食品安全检验检测能力提升、食品安全信息化建设、食品安全监测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