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重点项目亮红灯 23个可行性存疑

作者:程慧 来源:人民网
2013-05-27 09:27:46
分享

最让人震惊的是有多少重大政府项目正在偏离轨道,面临着无法完成的风险。

当地时间5月25日,英国广播公司(BBC)援引英国政府主要项目管理局(MPA)公布的最新报告称,联合政府推出的重点投资项目中,有32个正面临着失败的风险。据悉,MPA建立于2010年,目前正在对价值2500亿英镑的政府重点项目的完成时间、经费和质量问题进行评估。

MPA在对政府191个项目进行评估后,给58个项目打出了橙色评级,即可以实现,但项目本身存在重大问题;23个项目是橙红色评级,即可行性存在质疑;还有8个红色评级,即因预算限制而无法完成。而无法完成的项目包括耗资70亿英镑维持皇家海军中两艘航母的服役状态、为英军装备无人机、为司法部更新电脑系统、更新护照申请系统、重新授权英国西海岸高铁项目等。

对于这一份报告,英国政府不以为然,认为该报告引用的都是半年至一年以前的数据,现在这些项目的情况已经有所改观。

但英国内阁办公室大臣弗朗西斯·麦浩德却对这份报告表示欢迎,认为这将带来进步。莫德说,MPA已经帮助政府节省了超过17亿英镑的开支。而在他刚就职的时候,政府以一种松懈的方式管理这些价值上千亿英镑的项目,并掩盖了损害纳税人利益的问题。

影子内阁部长托马斯则称:“最让人震惊的是有多少重大政府项目正在偏离轨道,面临着无法完成的风险。”

【公布时间引争议】这份报告公布的时间也引发了争议。托马斯认为,该报告在上周五5点发布,而当时议会还未开始,使得议员无法了解报告的细节。纳税人联盟的董事长也指出,这份报告出现的时间会加深人们对政府想要掩盖坏消息的怀疑。“如此大规模的项目能否创造当初预想时的价值,纳税人对政府的能力感到怀疑”。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