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球软件行业收入同比增5.7%

作者:杨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3-05-27 08:13:28

市场研究机构IDC日前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去年全球软件行业总收入同比增长3.6%,增幅仅为2010年和2011年的一半。

IDC认为,最新数据表明全球软件行业正步入更为保守的增长期,预计今年全球软件行业收入增速为5.7%,2012年至2017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6.3%。

IDC预计,协作应用将是2013年软件行业收入增速最快的一个类别,此类软件中,云计算产品的部署量将超过其他软件类别,也是一个新的软件投资热点。

IDC称,在2012年至2017年,结构性数据管理软件的五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9.3%,是所有软件类别中最高的,这主要得益于预测期内最后两到三年的增速更快。数据管理是信息驱动经济的核心组成部分,在大数据与分析的具体实施上发挥着关键作用。

分区域看,IDC预计新兴经济体的软件行业收入增速将超过发达经济体。在亚太(不包括日本)、拉丁美洲以及中欧、中东及非洲等地区,软件收入2012年至2017年的平均年复合增长率为8.8%;北美、西欧和日本等发达市场的五年平均年复合增长率则为5.0%。

IDC数据显示,自2008年以来,新兴经济体的市场份额以每年近0.7%的速度增长,到2017年在全球软件收入的比重预计将接近于19%。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