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称中国一两年内成奢侈品消费第一大国

来源:北京晨报
2013-05-27 07:22:42

《福布斯》生活版执行主编谢珂近日表示,中国高端消费产业目前吸引众多本土企业及投资机构纷纷介入,已形成投资热点。中国成为奢侈品消费第一大国,将在一两年内成为现实。

《福布斯》旗下顶级消费品研究中心近日宣布,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2013年中国高端消费品研究报告》,着重关注近3至5年各大品牌的内地经营业绩,以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主营业务收入复合增长率等财务指标作为主要判断依据之一,结合宏观经济指标和品牌营销、市场布局等情况进行了行业分析及预测。此外,还将地区经营与大陆总体经营情况、大陆经营和全球经营情况分别进行了对比,并研究该行业今后的发展与投资策略。

谢珂指出,参照国际通行概念,“高端消费品”主要包括高档服装、珠宝腕表、豪华游艇、豪宅、私人飞机等。2010年,中国奢侈品消费市场规模突破100亿美元,丝毫未受金融危机冲击。2012年中国人境外消费奢侈品居全球第一。众多奢华品牌对中国市场信心倍增,纷纷加速拓展二、三线城市市场。全球各大高端消费品集团在中国开店的速度和数量,显示了中国市场的容量和活跃程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