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首届中国信用企业发布在京启动

作者:张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29 10:16:53

  5月28日下午,由商务部、中宣部、国资委等十六个部门和单位指导支持,央视网主办,完达山独家冠名的2013中国信用企业网络展暨中国信用企业发布启动仪式及峰会在北京国贸大饭店成功举行。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晓晖、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巡视员温再兴、国资委行业协会联系办公室副主任张涛、国务院稽查特派员、中国国情调查研究中心主任刘吉出席活动并致辞;商务部研究院信用评级与认证中心主任韩家平、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就企业诚信话题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完达山董事长王景海作为冠名企业代表发言,300位企业、学界及媒体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2013中国信用企业网络展及首届国家信用盛典的盛大启动。

2013首届中国信用企业发布在京启动

  “诚信兴商”受国家高度关注与重视

  商务诚信是企业之间、企业与消费者之间和谐关系的体现,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必然要求。为了推动当代中国诚信体系建设,从2005年起,商务部联合中宣部、国家发改委等十六个部门和单位发起“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每年9月在全国开展系列活动。

  作为积极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重要举措,“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巡视员温再兴表示,多项具有针对性和实用性的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消费者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公民道德意识进一步提高,企业和行业加强了诚信自律意识,诚信经营理念进一步增强。

  首届诚信企业红榜将于2013年9月发布

  为响应国家加强企业诚信建设的号召,配合落实“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在全社会推动“诚信兴商”理念,央视网将在“中国信用企业网络展”的基础上推出首届《中国信用企业发布》大型活动,每年一度发布中国诚信典范企业,旨在树立信用企业典范,弘扬诚信兴商精神,打造中国诚信企业红榜,增强全社会诚实守信意识,并以信用峰会、网络联展、诚信企业专访及大型电视晚会等形式对诚信典范企业进行立体化传播。首届诚信企业红榜将于2013年9月“诚信兴商宣传月”期间正式发布。

  信用峰会聚焦当代中国企业诚信建设

2013首届中国信用企业发布在京启动

  著名文化学者张颐武、完达山乳业董事长王景海、中国人保寿险副总裁 党委委员王慧轩、远东控股副总裁徐浩然、华彬集团副总裁刘少华就“当代中国企业信誉与信用”主题展开高端对话;北方工业大学教授张轶、中国恒天集团董事长张杰、相宜本草总裁严明、杭州锦江集团总经理王元珞、如家酒店CEO孙坚就“商业诚信与社会诚信文化体系建设”话题展开探讨。参与论坛对话的嘉宾一致表示,无论是融入世界经济、参与国际竞争,还是推动中国经济自身长期可持续发展,企业都需要大力推进自主创新,靠长期诚信的经营来获得市场的认可。

2013首届中国信用企业发布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