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湘鄂赣联合"请示"国务院 "中四角"谋升国家战略

作者:郁宗菊 来源:新安晚报
2013-05-30 09:50:03

虽然合肥加入长江中游城市群有些晚,但抱团之后的“中四角”在争取国家政策方面动作却很迅速。记者日前了解到,目前皖湘鄂赣正抱团争取上升为国家战略,一旦能够获批,未来四省在多个方面将能享有国家政策支持。

据悉,长江中游城市群最初由“武汉城市圈”“长株潭城市群”和“环鄱阳湖城市群”构成。在今年4月的亚洲博鳌论坛上,四省决定在新型城镇化、基础设施、产业合作、生态环保、市场一体化五大领域实现突破,并积极争取将长江中游城市群纳入国家发展规划。

“日前,湖北、湖南、江西及安徽四省已联合向国务院上报了《加快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的请示》,力争早日纳入国家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省发改委相关人士表示。

省经济信息中心在此前一份报告中也指出,在共同打造中国经济增长“第四极”这个重大战略问题上,四省需要步调一致,共同争取国家相关政策的支持,争取国家早日出台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的指导意见及有关规划,争取国家确定四个省会城市为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 (郁宗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