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磊牵手林志玲首度献声网络 云音乐首发当仁不让

来源:时讯互联
2013-05-30 13:56:34

  5月30日,网易旗下音乐APP网易云音乐首发了一支全新MV——由丁磊和林志玲合唱的《带我飞》。IT大佬玩跨界不新鲜,但推出个人MV的,丁磊是第一个。丁磊此前在网易云音乐发布会上向外界透露,他从小就热爱音乐,音乐是他的梦想,这是他做这个移动音乐应用的一大原因。此次MV发布,也让他好好地过了把歌手的瘾,可谓是互联网行业“跨界发展”的新锐。

丁磊牵手林志玲首度献声网络 云音乐首发当仁不让

  据悉,丁磊和林志玲此次演绎的歌曲是网易第一战斗网游《大唐无双2》的主题曲,作曲出自周杰伦之手,而歌词则由林志玲亲手创作,这首歌曾是电影《刺陵》的主题曲,算得上是林志玲的第一首真正意义上的个人单曲。被选为《大唐无双2》的主题曲后,网易对这首歌进行了改编,整体上营造了一种唯美的中国风特色,并巧妙融合林志玲柔美的声线和丁磊的本色原声。作为第一次献声,丁磊对歌曲录制表现出了格外的重视,特意为此养声、练习数周,在录制现场更是全情投入,情绪饱满地完成了整个歌曲录制。在全新的MV中,两人刚柔并济的深情合唱为这首歌赋予了新的意义。再通过网易云音乐的极佳音质和独特界面风格呈现给用户,极为惊艳。网易的游戏与音乐产品以及他们的用户,也很有意思地实现了“联欢”。

丁磊牵手林志玲首度献声网络 云音乐首发当仁不让

  今年4月底刚刚发布的网易云音乐,与其他手机音乐产品的一大差异在于,依托专业音乐人发布作品、亲自入驻,以及好友推荐、社交功能,让用户发现和分享好音乐。此次MV首发,使得在这一移动音乐社交产品中首发音乐作品的歌手、明星人数创新高。点击进入明星用户榜,已经有一百多位歌手和著名DJ加入,不仅包括羽泉、孙楠、陈楚生等众多一线明星,也包括陈翔、吉杰、吴莫愁这样的新生代歌手,他们还都是真实入驻,不仅通过这个平台发布新歌、录制独家DJ节目,还通过实名账号、个人音乐主页向粉丝推荐歌曲分享音乐,零距离参与互动。这种音乐产品模式是国内首创。

  丁磊首次献声便把这首歌放在网易云音乐首发,也充分凸显了他对网易云音乐的重视。今年4月底,丁磊在北京宣布网易云音乐以“颠覆性”姿态入市,并在发布会上公开自己的实名账号。这是丁磊首次公开真实社交网络账号,引来众多粉丝关注,在云音乐“热度”名列明星用户榜第一名。在丁磊的主页中,用户可以看到他创建和收藏的歌单,可以对这些歌单进行收藏、分享和评论,其中《丁磊喜欢的音乐》这张歌单,已经被用户播放6万多次,从丁磊每周30多条的动态信息看,他几乎每天都在更新自己的音乐主页,是高度活跃用户。随着与林志玲合唱的歌曲MV也在这里首发,现在除了老板和用户之外,丁磊在网易云音乐上有了另一个身份——歌手。

  此次丁磊和林志玲合唱MV首发,也使得移动音乐社交产品的功能得到进一步提升,MV成为一项重要的功能,同时也是音乐作品通过APP发行的一次试水。此前网易云音乐具有独树一帜的四大特色功能,包括大牌音乐人云集为用户奉上私房歌单、音乐社交以乐会友、音乐指纹可精准识别歌曲、百万首320K正版歌曲即点即播等。而此前大部分国内音乐网站和应用都主要提供乐曲搜索和低质播放功能,差异性极大。

  网易云音乐官网:http://music.163.com/

  AppStore下载地址:

  https://itunes.apple.com/cn/app/wang-yi-yun-yin-le/id590338362?l=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