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政府指控欧盟实行贸易保护主义

来源:商务部
2013-05-31 12:06:43

据阿根廷《民族报》5月28日报道,在欧盟裁定对阿根廷向其出口的生物柴油征收反倾销税后,阿根廷政府对此提出强烈批评。

阿外交部长齐默尔曼在一份公告中指责欧盟的这一决定是“其传统的贸易保护主义因经济危机而加剧升级的又一行动”,是“缺乏任何技术合理性的纯粹的贸易保护主义行为”,并称采取该措施的原因为“欧洲的生产商不具备同更有效率的生产商竞争的能力”。

欧洲委员会的公告称,欧盟在经过调查之后,裁定阿根廷和印度尼西亚向欧盟出口的生物燃料通过低于成本价格倾销,以达到垄断市场的目的,故而决定采取该措施,以维护欧洲生物柴油行业免受损害。

5月15日,阿根廷政府针对欧盟这一决定向世贸组织提交了指控。阿外交部称,对于阿根廷政府来说,这些贸易壁垒在双边和地区贸易谈判的背景下,不利于营造建设性的对话氛围。

据报道,这一临时关税税率范围在6.8%至10.6%之间,根据具体情况确定。阿根廷和印度尼西亚是全球主要生物柴油出口国,占到欧盟该产品进口的90%。阿根廷生物燃料商会提供的数据显示,2007至2012年间,阿根廷该产品出口从16.8万吨剧增至155.8万吨,涨幅达825.26%。 (驻阿根廷使馆经商参处编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