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善小而效大”,温暖你我他

作者:董凌江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2013-05-31 12:31:31
分享
  你可否注意到,每天都会有个熟悉的身影都在我们的眼前飘动,他可能会早早来到单位,清扫卫生,整理内务;也可能在其他人休息的周末,还奔波在巡线或送电的路上;还可能在夜深人静时还窝在办公桌前,和他计算机一起为即墨电网的正常运行而忙碌着……

  这样的事在别人眼里可能是件小事,但是对企业而言却是件大事,在“善小者”的眼里也是一件大事。“小善”的事情,人们想起来容易,做起来也比较容易。古人说的好:"勿以善小而不为"。在我们的工作生活中,如何践行国家电网核心价值观,我想必须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只有这样才能做好大事,才能以自己的行为体现作为一名国家电网人的价值。

  “善小而效大”,让我不得不联想到自己所在的调度岗位。调度,作为一个核心而又富有创新的行业在电网中的作用无需赘言。作为电网的“大脑”,担负着整个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的重要使命,业务量不可谓不大,写操作票、下调度命令、监控变电站、录入事故信息、电网数据采集,一堆堆的数据,一个个电话,彰显着调度无处不在的魅力,相应的工作量却在累积,而调度员们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奋斗着、工作着。调度的工作没有那么风光,也没有那么伟大,只是由24小时不间断的零散的任务拼凑而成。然而,当我们把这些小事都尽职尽责的完成,减少错误,最终完成的却是即墨电网保持安全稳定运行的大事,大至关系百姓生活秩序,关系企业生产效益。

  也许有些事很小,也许有些感动不大,但正是这种“善小”的故事,让我们重新理解了认真、执着、坚持、善良、无私等美好词汇的含义。当仔细想想平日里的所见所闻,那些人,那些事,“善小”的事情说不完,道不尽。正如我身边的一位同事所说,“善小”只有开头和过程,而永远没有结尾。

  有一种付出叫责任,有一种品质叫奉献,有一种精神叫刻苦,有一种热爱叫无悔。如果自己的班组是小家,单位就是大家,只要用心去经营,注重每个细节,家才会变得更加温馨和谐。如果每一个人都能把企业当做自己的家一样去细心呵护,“小善常为而效大”,那么我们这个大家将处处充满温暖。让我们从心底里呼喊,我的家就是即墨供电公司;让我们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善小”,用心呵护着这个家,让电的温暖在你我他的心底漫延。( 董凌江)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