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凯丽:论“积跬步以致千里,行小善而成大效”

作者:单凯丽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2013-05-31 12:31:27
分享
  每位职工之于公司,就好似大海里的一滴水一样,我们甚至看不明白每一个个体,但是正是每一个渺小的个体组成了这个功能强大的整体。因此职工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有利于增强企业的凝聚力,而且有利于企业的科技创新,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更有利于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进一步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只有每位职工都有爱企业如家的职业道德,爱惜企业的各种设备,讲究卫生,企业环境才能保持整洁、明亮、舒适;只有每位职工都能有自觉严格遵守企业的各项规章制度的觉悟,不随意违反纪律,才能保证企业生产运作的安全、有效;只有每位职工都具有较高的职业道德水平,每位职工都能坚持做好每一件小事,企业才能形成良好的企业作风,才能彻底提升群众的眼中的企业形象。

  古人云,莫以善小而不为。其实,一个人一时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能可贵的是长期坚持。每个人随手捡起地上的垃圾,习惯性的完成工作后清理好工作现场,无意中就维护了我们良好的工作环境;每个人按时上下班,不迟到早退,严格按照公司安全规程工作,习惯中保证了我们的安全生产;每个人奉献爱心捐助失学儿童,帮助孤寡老人,为群众耐心解答电力疑问,无形中提升了企业在人民心目中的高大形象。积土成山,风雨兴焉;积水成渊,蛟龙生焉;积善成德,而神明自得,圣心备焉,故“积跬步以致千里,行小善而成大效”,每位职工一小步,成就企业一大步。(单凯丽)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