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大摩将为双汇收购Smithfield提供贷款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2013-06-02 07:42:14
分享

据消息人士透露,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Bank Of China Ltd., BACHY, 601988.SH, 3988.HK, 简称:中国银行)纽约分行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MS)将为双汇国际控股有限公司(Shuanghui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td)以47亿美元收购Smithfield Foods Inc. (SFD)的交易提供融资。

美国能从双汇收购交易中得到什么?

两位了解交易情况的人士称,中国银行纽约分行将向双汇提供40亿美元,用于支付大部分收购成本。这些人士称,中国银行将以双汇在中国的资产作为贷款担保,而作为交易顾问的摩根士丹利将以双汇在美国的资产作为担保。

这是有史以来最大一笔中资公司收购美国公司的交易,一家中资银行介入其中不足为奇。中资银行一直都在积极支持国内大型企业在海外拓展,特别是那些涉及自然资源及其他对中国经济增长至关重要行业的收购交易。

这样一个融资结构将对两家银行都构成保护,因为一旦双汇不能清偿贷款,中国银行可以通过国内业务网络处置双汇资产来行使债权。一位消息人士称,由于外汇方面的限制,摩根士丹利这样的外资银行会很处置中国资产。

摩根士丹利将提供约30亿美元的贷款,并以Smithfield的资产作为抵押品。一位知情人士称,这部分贷款将覆盖Smithfield的短期债务,包括可转换债券及贷款。含债务在内,这笔收购交易对Smithfield的估价为71亿美元。

这位消息人士称,虽然有重叠部分,但基本上,摩根士丹利的贷款用于Smithfield的未清偿债务,中国银行的贷款用于支付收购成本。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