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海岛论坛九月将在唐山湾国际旅游岛举行

作者:雷其霖 吴逸敏 来源:华龙网
2013-06-02 13:19:06
分享

记者从唐山湾旅游岛获悉,自2011年10月起唐山湾国际旅游岛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海岛发展论坛,作为唐山湾国际旅游岛的一个文化品牌海岛论坛在业内产生了巨大影响,今年唐山湾国际旅游岛将与9月份举办第三届海岛发展论坛。届时,多名专家学者齐聚交流海岛发展经验。

前两届海岛发展论坛主题分别为“海岛 可持续发展”“唐山湾海岛发展经验交流”,论坛由国家海洋局、国际旅游局、中国海洋报、中国旅游报共同主办,来自我国海洋系统、旅游系统、文化届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和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参加了论坛。论坛上,专家学者们主要围绕唐山湾国际旅游岛的发展模式、生态文明保护等方面做出了分析研究,为旅游岛的发展提出了真知灼见。

国家海洋局海岛管理司司长吕彩霞考察了唐山湾国际旅游岛,了解到这里历史悠久、资源独特,吕彩霞司长认为,唐山湾拥有良好的旅游基础,特别是温泉资源和动植物资源是其他海岛不可比拟的,因此国家海洋局也把唐山湾确定为了首个国家级海岛开发利用示范基地。与会专家希望唐山湾在保持高速发展的同时,注重生态资源的保护,利用好现有的资源,做适度、科学、有规划的开发和建设,以不破坏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为基础,走良性发展,可持续发展之路。

两届论坛,近百名专家学者踊跃发言,表现出了对唐山湾的关心与关注,也积极的为唐山湾的发展出谋划策,为唐山湾国际旅游岛打造一流的旅游休闲度假区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第三届海岛论坛将由国家海洋局、国家旅游局、中国海洋报、中国旅游报共同举办。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关注东方财经sina微博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