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五月欧美QDII基金走强 易方达高端消费品赚超11%

来源:人民网
2013-06-03 12:21:11
分享

前五个月欧美等主要发达经济体市场持续走强, QDII基金整体收获正收益。根据银河证券数据,今年以来截至5月28日, 纳入统计的76只QDII基金平均回报率为1.64%。其中,主投欧美市场的QDII收益较好,且以标普高端消费品和标普500两类指数基金最为突出。指数增强型的易方达标普全球高端消费品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已达11.8%,另一只奢侈品基金——主动型的富国全球顶级消费品股票今年以来收益率为4.81%。

奢侈品投资是一个不老的话题。结合当前全球经济形势以及行业特征来看,奢侈品基金的长期投资价值正在显现。易方达标普全球高端消费品基金经理费鹏分析,今年海外股票市场因流动性泛滥和美国经济的稳步复苏而受益,QDII基金迎来较好投资机会,高端消费品相关行业处在上升通道中。

首先,当前美国经济强势前景仍然乐观,今年由于以日币为代表的其他货币持续贬值加上美国经济的稳定复苏使以美元计价的投资更具有吸引力,同时,在美国国债实际利率仍为负的环境下,债券市场的收益达到历史低点,股票市场会越来越有吸引力。其次,2013年的主题已从之前的美联储和欧央行的货币宽松转向其他大经济体(例如日本,英国,澳大利亚等)的货币贬值进程中,其目的是为了刺激本国的经济增长,从而造成全球的流动性再次抬升,通胀预期将会随之而高企。历史业绩表明,高端消费品行业所具有的高盈利、高增长和抗通胀等独特行业特性使其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表现更为突出。

易方达标普全球高端消费品基金跟踪的标普全球高端消费品指数悉数网罗了80家全球领先的奢侈品消费品牌,权重较大的行业板块包含了服装服饰及奢侈品、酿酒与葡萄酒商、汽车、鞋类等,大部分品牌具备强大定价能力,具有高毛利率和高股本回报率的特点。从资产配置角度看,高端消费品本身具有高品牌附加值,溢价空间很大,可以靠持续涨价保持品牌地位和高利润,具备较强的竞争壁垒,是对抗通胀的良好投资品种。历史数据显示,在没有系统性风险的情况下,高端消费品行业通常有着很高的2位数增长,历来是一个高增长行业。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