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板块将迎来重要契机 个股操作机会大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3-06-03 10:33:21
分享

本周指数继续震荡上行。从技术层面看,目前指数仍运行在低点、高点逐步上移的上升趋势中。20日均线持续上行,60均线开始走平,中期均线系统再次呈现多头排列状态。从盘面上看,权重股每到关键时刻均有意想不到的表现。本周二以创业板为首的短线涨幅略高的个股出现大幅回调时,就有房地产、银行等指标权重股前来护盘。在这种有权重板块对指数倍加呵护的时期,个股的操作机会必然要大于风险。

从现在的市场环境来看,目前提及行情“二八”转换仍为时尚早,毕竟银行、保险、券商等权重板块还没有出现集体大涨,且题材概念行业也并未完全休息。以本周为例,重组摘帽、医疗器械、智能穿戴、马云菜鸟等概念依然给力。如果上述短线机会您没有抓到的话,本栏已经连续两期提示中期关注的环保股也有出色表现。

给力的题材+完美的形态

回顾每一波行情的演绎,在基本面方面,催生牛股的先决条件首先应迎合当时的市场氛围,围绕缘于消息面或基本面上有利好预期兑现的板块或个股。而归根结底,要结合当时特定的时代背景,牛股的孕育必定与国家倡导的产业背景和政策导向一脉相承,这是基本面上大牛股滋生的土壤和催化剂,投资者要铭记在心。看看之前涨起来的移动互联网、影视传媒、新能源汽车、3D打印是不是如此,都是国家支持和倡导的产业。从目前来看,上述提及的板块已经出现了较高的涨幅。目前介入已不是最好的选择。投资者不妨重点看看节能环保行业。节能环保产业作为国家重点培育发展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受到国家政策的重点扶持。

大家还记得上期我们提到的擒牛诀窍吗?即给力的题材(契机)加上完美的形态。从目前来看,给力的契机、完美的形态都已出现。

同呼吸、共奋斗

契机——6月5日世界环境日。2013该纪念日的主题是“思前·食后·厉行节约”,旨在倡导反对粮食浪费,减少耗粮足迹。但是中国环境保护部却没有在中国沿用这一倡导粮食节约的主题,而是直面中国PM2.5大气污染问题,旗帜鲜明地提出了“同呼吸、共奋斗”这一符合中国现状的环境日主题。据悉,为了让这一主题更加具有时效性,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规划将于近期出台,以便对全国的PM2.5治理给出时间表,解困十面“霾”伏已经开始提速。据了解环保股,上述行动计划属于本届新政府出台环境治理措施的一部分,另外,还有水污染治理方案、农村环境综合治理方案等。在大气治理方案完成后,水治理方案也将随后启动。相关个股亦有望借此契机再次走强。

形态——趋势加速起爆点信号陆续出现。受益于大气污染治理的龙净环保、雪迪龙、国电清新等本周相继发出趋势加速起爆信号。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