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劳工部长称台菲紧张虽缓和菲劳仍被台冻结

作者:周旭 来源:环球网
2013-06-03 12:24:48

据菲律宾ABS-CBN新闻网6月3日消息,菲律宾劳工部长巴多兹(Rosalinda Baldoz)2日表示,因台湾渔民被射杀一事导致的台菲紧张关系虽然得到缓解,但台湾依然没有解除对菲劳的冻结措施。

巴多兹说,她从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TECO)得知,对雇佣菲劳的冻结措施依然没有解除。她说:“我向TECO核实,我被告知依然还处在冻结状态。”巴多兹希望台湾能早日解除对菲劳的冻结,重新向菲劳敞开大门。

据悉,5月9日台湾一名渔民遭到菲方射杀,而马尼拉处理该事件的态度引发了台湾方面的不满,台湾随后停止对菲劳的雇佣。不过,针对菲劳遭冻结一事,巴多兹宣称,冻结令没有严重影响到菲律宾工人在台湾地区的工作。报道还指出,在沙特阿拉伯工作的菲律宾家政人员数量激增。仅今年前三个月,就有4000名菲律宾家政工作者在沙特被雇佣。(记者 周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