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县供电局全面启动迎峰度夏工作

作者:金玮 余瑞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2013-06-04 20:46:46
  6月4日,安吉县迎峰度夏工作已经全面启动。为确保电网安全度夏,安吉县供电局在1至5月开展对各类装置做好五防专项检查,按照备品备件定额表对中心的备品备件进行检查和补充,确保在迎峰度夏期间的发生的缺陷及时消除等一系列前期相关准备工作。

  接下来,迎峰度夏的重点工作将安排重载线路、主变、二次设备的测温工作,尤其是对2012年测温中发现发热的变电所晓墅、上墅、康山、丰城等变的设备进行重点检查;做好变电设备的巡视,特别是对注油设备的油位检查;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准备,检查应急设备及安排应急抢修值班,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开展一次运检合一、多工种、多人员、全方位的反事故演习,检查各班组对事故、火灾的响应速度、处理能力、倒闸操作、抢修作业等的规范性及准军事化是否符合要求,查找日常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通过演习来提高人员的心理素质、业务技能和协调能力。

  “我们将最大限度优化电力资源配置,以应对用电紧张局面,保障电力的有序供应,确保今年夏天用电高峰电力供应安全可靠。”该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据悉,今年安吉县1至5月份,全口径最高用电负荷32.93万千瓦、同比增长14.10%。预计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全社会用电需求总体保持平稳增长,电力负荷增速高于用电需求增速,季节性、时段性高峰缺电现象仍将发生,今夏网供最高负荷将达38万千瓦。(金玮 余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