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纬锂能:"特斯拉"旋风助推股价逆市上涨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3-06-06 08:17:42
分享

尽管近期创业板指呈现大幅震荡走势,但是仍有一些创业板个股出现逆市上涨的走势,如亿纬锂能沿着均线系统稳步上涨,6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到40%以上,请问,该股后市会如何演绎?

今年以来,来自大洋彼岸的“特斯拉旋风”再次搅动A股市场,引发新能源汽车和锂电池相关概念股全线启动。公司是国内锂电池制造领域的龙头企业,子公司亿维塞恩斯新能源瞄准“增程式”电动大巴车进行产业化研发,目前已有三台在惠州仲恺高新区示范运营。

从K线图上看,由于该股所具有的新能源概念,以及在细分市场的龙头地位,其股价在上市之后一直表现强势,该股在2009年11月份上市创出57元高点之后,股价一路震荡下跌,但是期间受到市场主力资金对于新能源概念股的青睐,多次出现强势上涨走势,特别是该股自上市以来一直保持高送转的市值扩张之路,两度推出10股送5股的丰厚分配方案。从复权的角度考虑,其实近年来该股股价基本维持箱体震荡格局。从各个季度的股东户数来看,虽然股价呈现下降趋势,但是股东户数呈现稳步下降趋势,显示出筹码集中度正在上升。在此背景下,该股今年以来随着创业板指的大涨,股价稳步回升到均线系统上方,并且在“特斯拉旋风”的带动下,出现加速上行走势,均线系统呈现多头排列,对股价形成有力支撑。

整体来看,目前该股已经进入2010年中期的震荡区域,近阶段,该股震荡幅度相对较大,成交相对集中,对今后股价的继续上涨形成一定的压力。不过,考虑到目前公司锂电池业务基本成熟,并且在各个业务项目中开花结果,未来业绩提升存在较强的预期,建议投资者可中长线关注,待股价回落到重要均线附近后逐步介入,分享业绩提升带来的投资机会。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