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欲拿养老金进行"风投"被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7 11:48:16
分享

安倍欲拿养老金进行

6月5日,安倍在东京发表演讲,披露了第三轮经济增长战略的内容。

综合外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6月5日公布了新一轮经济刺激方案,其中提到“政府会尽最大努力重启核电站”,引发了广泛争议。同日,日本核爆受害者团体对安倍政府所推行的一些政治政策提出批评,称安倍正将日本变成战争国家,

***福岛核电站再发污水泄漏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6月5日在东京发表演讲,公布了为刺激日本经济而推出的第三轮经济增长战略,被市场认为是“安倍经济学”继推动日元贬值及扩大公共支出后射出的“第三支箭”,其主要内容是激活民营企业的活力。

安倍政府还在此轮战略中提到了“灵活运用原子能发电”,并明确写入 “政府将团结一致尽最大努力”重启核电站,还表态支持核电出口。

日本媒体指出,安倍在增长战略中写入推进重启核电站的内容是为了讨好日本经济界。但是,目前福岛核事故的原因尚未查明,如何处理事故后被高浓度放射性物质污染的“核垃圾”等与核电政策相关的重要问题也尚未解决。媒体认为,在此情况下,安倍明确强调“利用核电”是一种不负责任的作法。

6日,就在安倍表示要重启核电的一天后,福岛第一核电站运营商东京电力公司发表声明说,福岛核电站污染水储水罐再次发生泄漏。尽管东电称此次泄漏并不严重,却引发了人们对核电安全性的新一轮担忧。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