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获评中东和北非地区最具竞争力城市

作者:李震 来源:新华网
2013-06-07 11:48:06
分享

新华网迪拜6月6日电(记者李震)据总部位于伦敦的“经济学人智库”5日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迪拜在2025年之前,有望保持中东和北非地区最具竞争力的城市,其在全球的排名列第23位,比去年上升了6位。

受花旗银行委托,经济学人智库在一份名为《聚焦2025:全球城市未来竞争力评比》的研究报告中指出,迪拜在中东和北非地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排名最为靠前,其他相对靠前的城市还包括多哈(24位)、阿布扎比(39位)、科威特城(63位)、马斯喀特(64位)和利雅得(87位)。

报告提到,中东城市将得到自身不断增长的经济实力的强劲支持,其中包括较高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对全球贸易体系持续的融合、对教育的投资和有形资产的不断增加等。此外,凭借独特的地理位置优势,这些城市在航线的连通性以及举办国际性会议、展览等方面,在全球都具有相当的吸引力,这也大大提升了它们的竞争力。

国际方面,纽约、伦敦、新加坡、香港和东京分列前五位。根据这份报告,欧美城市在前30名中占据了23个席位,可以看出尽管受到金融危机的持续影响,西方城市在对资金、商业和人才的吸引力方面依然保持优势。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