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房地产市场持续向好 离收紧又近一步

来源:广州日报
2013-06-08 07:44:39
分享

本报讯 近期,美国房地产市场持续向好,消费者信心提振,以及就业增加等诸多高频数据改善,逐渐奠定起美国经济恢复的有利基础,同时还伴随着高科技部门劳动生产率提升的支撑,这可能拉开美元新一轮升值趋势的序幕,进而拉动全球资本向美国和美元流动,以美元讨价的大宗商品价格估计会继续下跌。

虽然目前联储成员对退出宽松政策意见尚存分歧,但调整资产购买计划的已经接近。鉴于美国楼市为主推动的经济恢复,还未引起美国货币乘数上升,且联储今年4月投放的基础货币和自身总资产已分别扩张至3万亿美元和3.3万亿美元,均为2008年危机爆发时逾3倍,因此,联储全部退出如此庞大的资产规模并不现实,也非一蹴而就。

美元及美国市场的涨势在望,令亚洲资金外流预期增大,当地金融市场纷纷下挫。澳元昨天贸易加权指数重挫至72.2,为20个月低位。同时,亚洲股市走低,日本股市下跌逾2%。澳元兑欧元、英镑和瑞朗亦触及数年新低。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