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人热衷加州买房产 农田亦成目标

来源:环球网
2013-06-08 08:29:51

美国《侨报》6月7日文章,原题:投资7年增270倍中国人置地加州农田亦不放过想把你的房子或地产挂牌销售吗?你的买家很可能来自遥远的大洋彼岸。中国投资者在加州的地产投资热情越来越高涨,住宅、写字楼不在话下,甚至农田也不放过。

“可以这么说,中国投资者觉得整个美国都在搞促销,于是大量投资。”洛蒂房产经纪人协会(Lodi Association of Realtors)主席雪莉?阿奎那(Sheri Aguilar)称。

据加州当地媒体报道,本周,洛蒂商会(Lodi Chamber of Commerce)将迎来20位来自中国上海的CEO。洛蒂是他们加州投资之旅的其中一站。如今,中国资本在加州正遍地开花。

2003年,中国在加州的商业交易只有一笔,总值约300万美元。据CNN统计的数据,到了2010年,中国投资在加州敲定55笔交易,总值达到8.24亿美元,七年增加274倍。据全美地产经纪人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数据,中国投资者已经成为加州第二大海外买家。

阿奎那称,海外客户在加州房地产市场的地位举足轻重。截止2011年3月,美国挂牌出售的住宅中,38%的房产被海外客户购买。2012年,约6%的加州住宅买家是海外客户,比两年前上升了1个百分点。

“我们身处加州,中国投资者是极为重要的海外买家。”阿奎那称。中国买家认为17万美元房屋均价非常低,他们更喜欢50万美元左右的房产。

洛蒂与中国结缘始于2007年洛蒂商会组织赴中国参观。此后,两地代表频繁来往,建立合作。而现在,中国投资加州也不再仅限于房地产。

“尽管我们觉得自己的经济摇摇欲坠,但中国投资者认为这里是投资者的安全港。”国际商业顾问法兰克?盖亚多(Frank Gayaldo)称,“尽管洛蒂很小,但这里已经成为了国际大市场。”最初,中国投资者的兴趣在于进口食品,之后开始更多地参与到产品供应和分销。洛蒂的酒庄,也开始向中国出口红酒。

接下来,中国投资者可能要参与购买葡萄庄园、酒庄和农田。盖亚多认为,中国投资者此次加州之行可能就为了这一步铺路。盖亚多承认,美国对海外投资土地存有戒心,但这次不一样。“他们可以购买公司,但他们不能带走土地,这就意味着就业机会。”

洛蒂商会主席派特?帕特里克(Pat Patrick)称:“洛蒂一直在寻找可以创造本地就业的合作伙伴。无论和谁合作,合作什么,大家最关注的还是就业,我们急切渴望工作机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