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中国或将宝马等欧洲豪华车纳入贸易调查范围

作者:忆松 来源:光明网
2013-06-08 15:12:48
分享
  北京时间6月8日凌晨消息,据路透社周五报道,中国将可能就国内汽车行业对欧盟进口豪华车可能存在倾销行为的指控展开调查,这将可能使中国和欧盟之间从光伏产品开始的贸易争端扩大到一些最受中国富人欢迎的产品。

  中国政府在周三正式展开了对欧洲葡萄酒的贸易调查。欧洲汽车工业协会( ACEA)周五援引其北京办事处和法律顾问的信息表示,目前中国政府已经收到了有关欧盟进口豪华车存在贸易补贴的投诉。

  中国商务部并未立即对此作出回应,一名欧盟的发言人也表示,欧盟并未对这些车猜测发表评论。

  不过,一名熟悉内情的中国消息人士淡化了近期对欧盟豪华进口车展开正式调查的可能,并补充称,中国当局目前正专注于解决有关欧盟对华光伏产品的贸易争端。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国消息人士表示:“我们有两个月的时间来寻找友好的解决方案,如果我们不能在未来两个月解决这一问题,我不知道事情会恶化到什么程度。”

  欧盟的豪华车市场被德国的四个著名品牌牢牢占据大部分份额,包括宝马、戴姆勒旗下的梅赛德斯奔驰,以及大众旗下的奥迪和保时捷。此外还有意大利的兰博基尼和法拉利。

  中国消息人士表示:“正如你所知,在欧盟豪华车的主要制造商都在德国,目前仍很难想象这一情况会发生。”对欧盟豪华进口车展开任何调查都可能表明中国立场的转变,中国对欧盟葡萄酒的贸易调查被大家认为是对法国和意大利等支持欧盟对华光伏产品增收高额反倾销税计划的法国和意大利的反击,而德国反对欧盟的这一反倾销税计划。(忆松) 来源:腾讯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