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酝酿对欧盟豪车启动反倾销调查

来源:中国网
2013-06-08 16:30:40
分享

据英国《金融时报》和路透社等媒体报道,中国酝酿对欧盟豪车启动反倾销调查,中国就欧盟进口豪华车可能存在倾销行为调查,意味着中国和欧盟之间从光伏产品开始的贸易争端将扩大到一些在中国消费能力很强的富人欢迎的产品。

6月4日晚,欧盟宣布对中国光伏产品分阶段开征关税,随后的6月5日,商务部紧急启动对欧盟葡萄酒的双反调查程序,被外界解读为是应对欧盟临时反倾销税的“反击战”。中国就欧盟进口豪华车可能存在倾销行为调查,意味着中国和欧盟之间从光伏产品开始的贸易争端将扩大到一些在中国消费能力很强的富人欢迎的产品。

欧盟的豪华车市场被德国的四个著名品牌牢牢占据大部分份额,包括宝马、戴姆勒旗下的梅赛德斯奔驰,以及大众旗下的奥迪和保时捷。此外还有意大利的兰博基尼和法拉利。

欧洲知情人士表示,中方正考虑向布鲁塞尔方面递交针对从欧盟进口的豪华汽车的正式申诉。欧洲汽车工业协会( ACEA )周五援引其北京办事处和法律顾问的信息表示,目前中国政府已经收到了有关欧盟进口豪华车存在贸易补贴的投诉。

德国驻欧盟大使馆发言人迈克尔?盖斯勒(Michael Geisler)表示,柏林方面尚未接到有关中国要提出申诉的正式确认。还有一名欧盟官员表示,他们尚未接到中方有关豪华汽车的任何正式文书。不过,他承认布鲁塞尔方面越来越担忧欧中贸易争端变得失控。

一名熟悉内情的中国消息人士淡化了近期对欧盟豪华进口车展开正式调查的可能,并补充称中国当局目前正专注于解决有关欧盟对华光伏产品的贸易争端。

消息人士还表示:“我们有两个月的时间来寻找友好的解决方案,如果我们不能在未来两个月解决这一问题,我不知道事情会恶化到什么程度。”

豪华车销售旺盛,使中国成为全球汽车制造商的一个关键增长型市场。德国品牌宝马、梅奔驰和奥迪在中国豪车市场居于领先地位。意大利的保时捷、法拉利也看好中国不断壮大的富豪阶层和不断上涨的薪资。中国也是英国品牌捷豹路虎近期全球销量飙升背后的推动因素。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