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小幅反弹 新一轮调价周期看涨

来源:环球网
2013-06-08 17:06:15
分享

国际原油市场上周五大幅下探之后,本周油价基本保持了向之前的平衡位置回升的态势,截至6月7日收盘,WTI区间维持在91.97-96.03,布伦特区间维持在100.39-104.56美元/桶。

据隆众石化网成品油分析师冉晓睿介绍,按照成品油新调价机制的10个工作日计算,新一轮调价窗口将会在6月21日开启。由于新机制尚未公布挂靠油种和具体计算公式,隆众石化网针对中国主要进口指标原油品种进行了相应的价格变化监测供市场参考,截至6月7日收盘,主要指标油种综合变化率为1.2%,预测对应上调幅度为70元/吨。

今天是新一轮调价周期的第2个工作日,届时具体如何调整还要继续观察余下8个工作日国际油价的走势。目前从经济方面看,欧洲制造业PMI大幅好于预期,表明欧洲经济显示出好转迹象。美国数据其实并不好看,制造业和非制造业数据疲软,ADP就业数据不及预期。汇丰中国PMI制造业终值49.2,表明中国经济前景依旧堪忧。消息面上,欧洲央行周四表示没有考虑降息,并且现在也没有足够理由采取更多宽松。美国比较疲软的经济数据减弱了市场对于美联储削减QE规模的担忧,反而对油价产生了利好。综上所述,对未来10日油价整体保持看多,新一轮调价周期谨慎看涨。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