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大集团董事长张跃:谁买私人飞机 我就批评谁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3-06-09 08:27:48
分享

在昨日的“企业风险和气候变化”分论坛上,远大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跃表示,感觉目前企业界和学界都不够关注气候变化,大多数人只关注眼前的事情,对长远的事情不够关注。

谁买私人飞机,我就批评谁

张跃说,不少企业家对长远问题漠不关心,没有意识到全球气候变化带来的严重影响。他们都热衷于购买使用私人飞机,来参加财富论坛也乘坐私人飞机,这种做法非常不妥,企业家应该做出表率。

“我16年前就买了私人飞机,但是5年前我觉悟到这会对环境气候带来负面影响,我就停止使用了。现在我身边的朋友谁买私人飞机,我肯定指着他的鼻子批评他。”他认为,在关注气候方面,有的企业家甚至比普通市民麻木。

张跃说,未来真正的问题不是经济发展,而是环境问题。张跃认为,企业如果把气候变化当作机会就会有很多创新,他举例说,远大通过实验发现,在建筑保温工程中,通过适当的方法可以实现五倍的节能。“随着环境和气候的变化,企业可以做的事情很多。”

长沙往返北京排碳量要8棵树吸收60年

张跃在会上还说道,十多年前中国还没有私人飞机,而现在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私人飞机市场。事实的确如此,来自奢华亚洲中国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价值高达2000万美元的高级私人飞机,2009年中国富豪们就买了15架,相当于2008年购买量的两倍。这其中,就包括国内第一个拥有私人飞机并拿到私人飞机驾照的张跃。由于酷爱飞行,张跃1997年考取了中国第一份直升机私人驾照,并成为中国首架企业公务飞机和直升机的拥有者。

就在同一年,张跃耗资7000万元购买美国“塞斯纳”公务喷气式飞机及“贝尔206”直升机各1架,尔后又陆续添置至7架。他曾说:“我开飞机享受的是一种超乎寻常的美感,就像自己长了翅膀在飞翔一样轻松自由。”张跃还拥有一架波音公司最好的飞机,以至于波音的副总裁在办完购买手续后立即说,“能借我开会儿么?”

不过,张跃在近年已不再乘坐私人飞机出行,他曾说,“我的飞机从长沙飞到北京往返3000公里排出的二氧化碳,相当于8棵大树生长60年所吸收的二氧化碳。那时,我乘坐私人飞机商务出行就成了历史。”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