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河南高考落下帷幕 家长不住念叨:解放了

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
2013-06-09 10:09:37

考完了,在考点前拍照留个念吧

最后一场考试结束前,有家长手拿鲜花,等着迎接孩子

新华网河南频道6月9日讯大河网报道:昨日下午5点,随着铃声响起,2013年的高考落下帷幕。

在考场外迎接考生的,是至爱的亲人、可爱的朋友和有爱的陌生人。

高考结束,她想骑着单车四处看看,他想蒙头睡上三天三夜。

以此,致已经逝去的高考,致更加美好的青春。

家人

家长不住念叨:解放了

昨日下午,郑州市回民中学门前。

17点,铃声响起。人群中,一位中年女子双手合十、放在胸前,嘴里念叨着:解放了,解放了。

女子姓马,来接儿子下考场,“孩子太辛苦了……”

朋友

列队迎接好兄弟

“一会儿李博出来,大家跟我一起喊‘壮哉李博’。”一名胸前挂着“中高考志愿者”字样的高中生,对着省实验中学门口排成四队的人群喊着。

李博出来后,他们把这个身高180厘米的大男孩推到记者跟前:“中高考志愿者服务团,是他一手带起来的。一定要采访他,采访完我们给他庆功。”

李博说,他带着大家做志愿者,是想让大家在学习之外做些有意义的事儿。

保送生买了好吃的等“状元”

省实验中学门口,6名同班同学聚在一起。他们不用参加高考——两人被保送到清华大学,一人去复旦大学,一人去北京理工大学,一人被新加坡国立大学录取,一人被美国一所大学录取。

这几名同学说,他们是通过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被保送的。他们等待的人,才是他们中的“学霸”。“他成绩很好,想当状元,就不让保送了。我们买好吃的了,等他出来吃饭叙旧。”

陌生人

记录他们的青葱,致我的青春

“我要记录下第一位走出考场的考生的笑脸。”一名女生举着手里的手机正在摄像。

她叫张月月,大学毕业一年了。5年前她高考,没有人帮她记录。

从6月7日开始,她和3个朋友一起,兵分三路记录高考入场、出场的瞬间。“记录一下他们的青葱,也是对自己青春的纪念。”

互动

高考结束,最想对TA说什么?考试,“我终于把你干下去了”

张薇:老师教了我们这么长时间,付出很多也很辛苦,想对老师说声“辛苦了”。

荆嘉鑫:我是走读生,每天晚上妈妈都会到学校接我回家,给我做好吃的,想对妈妈说:谢谢,您太伟大了。

小天:考前复习,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见豆豆(宠物猫)了,想对我家豆豆说“爱卿,想死你了”。

牛亚楠:爸爸工作忙,一年里我和他在一起都不会超过两个月。爸爸太忙太累了,想对他说:现在你养我,以后我养你。

王静:从小学开始,都在为考大学努力学习,高考结束了,我最想对考试说:12年了,我终于把你干下去了。

高考后,最想做什么?骑着单车,看这座城

郜李冰:我喜欢大海,一直都想去海边看看,但高中生活很紧张,一直没有去成。高考后,我会去海边旅游,算是毕业旅行吧。

李晴:我想静下来,一个人好好看看书。因为住校,我已经很多年没有怎么骑过单车了,想骑着单车,到处转转,看看这座城市的变化。

文子:我是个恋床的人,但是高中每天都是早起上自习,总是感觉睡不够。现在考完了,我要好好睡上三天三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