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基金多面出击抢市场 年化收益超定存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3-06-09 09:12:23
分享

现在要找一种理财产品,即有活期存款的便利,又有超越定期存款的收益,最好的推荐便是货币基金。之前T+2到账的弊端也随着货币基金功能的完善而消失了。

年化收益超一年定存

基金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末,公募基金中货币基金有71只,规模为5615.67亿元。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本周五,今年以来,货币基金成立了28只,发行份额为1004.15亿份,单只产品份额为35.86亿份。

依据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2012年,货币市场基金A类、B类平均收益率分别为3.95%和4.14%,其中超过六成的货基A类收益率在4%以上。而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仅为3%,货币基金的年化利率甚至超过了2年期定期存款利率3.75%。

今年以来,截至本周四,49只参与统计的货币市场基金A类的收益率为1.4682%,32只参与统计的B类的收益率为1.5531%。

多家公司推行货基T+0

当前,货币基金的功能进一步完善,重要表现之一便是实现了T+0取现的便捷。广发货币A、嘉实货币、华夏现金增利、汇添富货币、国泰货币、南方现金A、银河基金银富货币、民生加银现金增利、华宝兴业货币、易方达货币A/B等多家公司均实现了T+0服务。

需要注意的有几点:首先,不是所有的货币的基金赎回都是免费的,如嘉实货币、汇添富货币等都是收费的,如果购买这两只产品,快速赎回金额也不大,持有时间也比较短,极可能获得利息会低于手续费。有些产品现在是免费赎回,但将来时要收费的,比如银河基金公司的银富货币。其次,现在能进行T+0交易的大部分只限于基金公司的网上直销客户,有些公司虽然有这项业务,但不是在基金公司网上直销购买的货币基金,在赎回时也不能享受T+0到账。第三,一定要留意交易时间,不同的产品交易时间是不同的,不在交易时间内,是不能当天赎回的。在这个时间以外,产品的交易时间是不同的。时间最便捷的是2只收费的产品嘉实货币基金和汇添富货币基金,他们所有时间都可以赎回并且“T+0”,其次是广发货币,在每天的9:00-19:00均可赎回且即时到账。

跨行提现转账均免费

近期,多家基金公司的货币基金功能再次升级,基金账户绑定了多张银行卡,可实现跨行取现、异地转账均免费。以华安基金为例,在华安基金电子直销平台上绑定了多张同名银行卡,开通“货币通”货币基金“跨行取现”服务后,即可实现实时的免费跨行取现或转账。华安的“货币通”的“跨行取现”服务目前提供“普通跨行取现”和“快速(T+0)跨行取现”两种模式。在普通模式中,投资人的货币基金赎回款通常T+1日划向投资人指定的银行卡账户;在快速(T+0)模式中,投资人的货币基金赎回款将实时划向投资人指定的银行卡,一般几分钟内即可到账。此外,鹏华网上直销“免费转账”功能覆盖国内21家银行,全部跨行转账一律免费,且转账笔数不做限制,单笔转账金额最大为49999元。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