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护航G8不遗余力

来源:人民网
2013-06-13 07:21:06
分享

英国:护航G8不遗余力

据BBC报道,英国防暴警察当地时间6月11日强行进入伦敦市中心苏豪区的一栋建筑,里面的示威者正聚集在那里,以抗议下周的八国集团(G8)峰会。报道说,当天上午10点,100多名防暴警察占据了被示威者占领的建筑,并以涉嫌藏有攻击性武器、刑事破坏、袭击一名警官等理由,逮捕了多名示威者。之后,在牛津街和摄政街都出现了一些小型示威。

英国自今年1月1日起担任八国集团轮值主席。今年G8峰会将于6月17日至18日在英国北爱尔兰的弗马纳郡厄恩湖举行。随着峰会的日益临近,北爱尔兰的安全形势受到各方高度关注。为此,英国政府和北爱尔兰地方政府为G8峰会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其中安保工作尤为重要,全英将出动8000名警察确保峰会的安全,其中3600名是来自英格兰、苏格兰和威尔士三地的警察局。这也成为北爱历史上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一次安保活动。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