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美国应当允许大麻合法化吗

来源:人民网
2013-06-13 08:06:44
分享

封面:美国应当允许大麻合法化吗

在美国,支持大麻合法化的人越来越多,一些州更是准备建立合法的大麻市场,因为这样不但可以打击毒枭还能帮助缓解各州的财政问题,同时减轻司法负担。

大麻合法化在美国缓慢推进了近40年,现在终于开始加速,26个州已有实质性进展,而其中一些州动作更大。如果这项政策在带头的几个州运行良好,其他各州必然会纷纷效仿。

支持者认为美国人应该被准许吸食大麻,这是个人的自由,在一个啤酒、威士忌、葡萄酒以及烟草都合法的社会里,没有理由禁止大麻这样消遣性的药物。

皮尔研究中心最近发现,52%的美国人支持拥有小剂量的大麻。这是第一次在全国调查中显示超过半数的人反对大麻禁令。

这不仅仅是权利的问题。美国大麻零售市场的规模估计有300亿美元,合法化后将带来重要的经济利益。首先大麻的价格将大幅下降,同时还能打击墨西哥贩毒集团和美国街头的流氓团伙。美国虽然生产大麻,但更多的是在墨西哥非法制造。据估计,非法化使得大麻的价格增加了50%。如果两国都批准大麻合法化,那么墨西哥就可以制造更多的大麻,然后卖到美国消费者手中,墨西哥毒枭不会对这种廉价的合法产品感兴趣,墨西哥的烟草商却会。

合法化还对一些财政吃紧的州有帮助。和酒、烟草以及其他被禁的商品一样,大麻也将征税。卡托研究所为自由派起草的一份报告显示,各州可以通过大麻税获取30亿美元的财政收入,还有一些估计的金额更高。宽松的大麻政策也将减轻执法的负担。

其实,大约一半以上的州已经放松了对大麻的监管。然而联邦政府却在大麻合法化的问题上没有任何进展,事实上很多州关于医用大麻的政策都和联邦政府相悖。联邦政府认为大麻是一种极易引发滥用的药品,即便在医务监管的情况下也缺乏可靠的安全性。说服联邦政府改变这种认定的努力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了。

就其本身而言,美国政府应该尽快消除联邦和各州在大麻问题上的分歧。现在加州的银行不清楚是否能给出售大麻药品的药房开设账户,结果很多药房不得不现金交易,因此经常被抢劫。为了交税,很多药房必须拿着几麻袋现金去税务机关。

不管国会是否意识到这个问题,很多美国公民都希望尽快有个结果。最终联邦政府会重新修订关于大麻使用、制造和出售的法律,它们可能不会比酒类相关的法律更严。很可能像1933年修订限酒令一样,国会将准许各州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于大麻相关的各项法规。考虑到很多国会议员不愿意谈论这个问题,全面修订可能还要很长时间,但是解决各州和联邦政府的政策冲突,现在就可以。(来源:国际金融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