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股价创历史新低 报8.10元跌幅超2%

作者:李浩翔 来源:东方网
2013-06-13 12:48:25
分享

据凤凰财经报道:已经折磨了A股五年半的中国石油今日再给投资者沉重一击,盘中创出上市以来新低。分析人士表示,中国石油一季报利润下滑,且债务总额首次突破万亿大关,在经济低迷、成本高企的情况下,未来经营状况也不乐观。

中国石油今日受市场整体疲软打压,平开后一路震荡下探,报8.10元,跌幅2.17%。最低报8.08元,股价创历史新低。事实上,中国石油已经成为A股投资者一个抹不去的阴霾,该股上市当日以48.62元/股开盘,而这一价格几乎成为中国石油永久的哨岗,该股从上市之后股价以高山流水的态势持续下跌长达五年半,今日的股价较上市开盘价跌去83%,不足上市当日零头。

在国际油价下跌以及成本上升的背景下,中国石油一季报在分析师眼中是略超预期,但净利润依然出现下滑。财报显示,一季度中国石油实现营业收入5402.63亿元,同比增长3%;但实现净利润360.17亿元,较上年同期相比下降8%,基本每股收益0.2元。

中金公司发布研报表示,中国石油一季度勘探与生产板块实现经营利润570亿元,同比下降6%;为满足冬季天然气高峰需求,公司一季度加大了高价天然气的进口量,进口天然气亏损145亿元;国内成品油销量同比下滑4%,导致一季度销售板块盈利同比和环比分别下滑65%和54%;化工业务亏损32亿元,盈利环比进一步下滑;经营现金流环比和同比分别减少22%和76%。

值得注意的是,在净利润连续下滑的背景下,中国石油的债务规模却在扩大,债务总额从2010年底的8349亿元增加至2012年底的9880亿元,而今年一季度又突破万亿大关,达到1.07万亿元,财务费用同比上升76%,侵蚀了大量利润。(凤凰财经)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关注东方财经sina微博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