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媒:华为在非洲获巨大成功 前景不容小觑

来源:环球网
2013-06-13 12:37:28

据非洲媒体6月12日报道,中国通信设备巨头华为正在不遗余力拓展其在非洲的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市场。在2011年创下高达34亿美元营业额后,华为的2G、3G网络已遍布非洲各地,甚至其4G网络也在纳米比亚和安哥拉开始运营。重视非洲智能手机市场的华为,也因在非洲推出的智能手机而获得进一步发展。

在对资金缺乏的尼日利亚国有电信企业Nitel进行了6.27亿美元的投资后,为了提高尼日利亚网络覆盖率和成为该地区主要运营商的需求,华为公司又签署了一项价值7.5亿美元的合同。华为还着眼于埃塞俄比亚和利比亚两地,决定在明年1月完成其海底电缆的安装工作。

2000年初,来自肯尼亚对其售后服务的多方投诉并没有使华为在非洲发展受到阻碍。自1999年来,为了履行对非洲大陆的承诺,华为已经在7个非洲国家开设了培训中心,分别在约翰内斯堡和开罗开设研发中心和网络运营中心。这些都是目前非洲最好的监控基础设施。

华为希望能从智能手机市场中获得更多收益,这意味着对数据有着更高的要求。3月,其第一个呼叫中心在约翰内斯堡成立。华为东南非洲区总裁李大丰称,公司已从“B2B模式逐渐转向B2C模式”,并认为“发展客户服务渠道”是非常重要的。

2011年,华为推出了Ideos系列智能手机,2013年初又和微软联手,推出了由非洲人制造的华为4Afrika智能手机。李大丰称,这两款手机在肯尼亚市场都是非常成功的,然而南非消费者却更青睐华为的中档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2012年,公司仅仅在东部和南部非洲市场就供应了近600万部电话和50万部智能手机。

分析师称,这些低成本设备的畅销,意味着华为在非洲的发展正在蒸蒸日上,前途不可小觑。(实习编译:王佳思 审稿:陈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