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瓜拟建新运河 欲与巴拿马运河竞争

来源:长江日报
2013-06-13 08:58:48

消息称中资公司全权承办

尼加拉瓜拟建新运河 欲与巴拿马运河竞争

尼加拉瓜运河拟议线路

据英国媒体报道,尼加拉瓜总统丹尼尔·奥尔特加日前向国民议会提交了一项法案,旨在斥资25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400亿元)修建一条能够与巴拿马运河形成竞争的新运河,而建造和管理该运河的经营许可权交给位于香港的中资财团香港-尼加拉瓜发展投资公司。

欲与巴拿马运河竞争

  据悉,该法案预计将于近日获得通过。根据法案内容,运河将横贯尼加拉瓜,东起加勒比海岸,西至太平洋沿岸。预计运河全长约210公里,将耗时11年完成,其间有望创造4万个工作机会。


法案规定,洋际运河将拥有两个深水港,一个位于加勒比海沿岸,一个位于太平洋沿岸;一条连接两大洋海岸的石油管道;一条由两条铁路组成“干运河”;两个分别位于加勒比海和太平洋沿岸自由贸易区。


报道称,一旦建成,它将与有着将近百年历史、全长约80公里的巴拿马运河形成竞争态势,可能会分得全球海运货物交通的4.5%的份额,并因此让尼加拉瓜的国内生产总值(GDP)翻番。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