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恋上朋友妻 追求不成在朋友家盐罐投老鼠药

作者:吕沁 吕艺真 来源:钱江晚报
2013-06-13 08:48:20

王丽要交保险,差点钱,卢某又慷慨地借给她1000元……  40岁的王丽风韵犹存,她知道卢某对自己有意思,也一直和卢某保持着暧昧关系。见两人关系已经彻底闹僵,卢某咬咬牙,偷偷从裤兜里掏出两支老鼠药,一滴不剩挤到了盐罐里。

原标题:大伯在她家盐罐投下老鼠药

本报通讯员 吕沁 见习记者 吕艺真

俗话说,“朋友妻,不可欺”。但60岁的卢某却恋上了比自己小20岁的朋友妻。花了很多钱,追了很多年,还是不冷不热。卢某一怒之下,在朋友家的盐罐里放了两次老鼠药。

近日,卢某因涉嫌投放危险物质罪,被永康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家里的盐

两次变成了粉红色

“咦,怎么盐变红了?”4月11日,永康人王军(化名)正要做饭,发现自家盐罐里的盐全部变成了粉红色。

王军想着反正家里还备有一包盐,为了稳妥起见,就顺手将变色的盐全部倒掉了。

一个月后的中午,王军再次发现家里的盐又变红了。

“这盐是不是不能吃了?”妻子王丽(化名)凑过来看,正好王丽的哥哥也在,煞有介事地说了句:“盐变红应该是被太阳晒多了,没事的。”

听他这么说,王军也没多想,放心地用红盐烧菜做饭了。接下来的几天,一家人照旧都用这变色的盐烧菜,也没发现什么异常。

5月20日,王军感觉自己腰疼,肌肉酸痛,还浑身没力气。他以为是自己没休息好,特意睡了个午觉,哪知一觉醒来,情况反而加重了。他匆匆跑到医院看病,结果吓出了一身冷汗:是中毒!

王军猛然想起家里发红的盐,赶紧拉着妻子、儿子和外甥女到医院检查,几个人检出来的结果都是中毒。王军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打电话报了警。

四个人挂了十几天的盐水,目前已无大碍。

投毒嫌疑人

是和妻子关系暧昧的老头

经鉴定,王军家的盐罐里检出了新型老鼠药“溴敌隆”成分。

警方迅速展开侦查,经过数日的调查,和王家往来密切的卢某进入了警方的视线。

5月29日,警方将卢某控制并对其突审,卢某很快交代了作案事实。

今年60岁的卢某也是永康人,在外地经商。早已结婚生子,连孙子都有了。

几年前,在朋友的一次聚会中,卢某认识了王军夫妇。席间,王丽替酒量不佳的卢某挡酒,卢某由此对比自己小20岁的王丽产生了好感。

从此,卢某时不时会给王丽打个电话联络感情。见王家经济困难,卢某还经常会给王丽一些钱。得知王丽要买车,卢某借给她5000元;王丽要交保险,差点钱,卢某又慷慨地借给她1000元……

40岁的王丽风韵犹存,她知道卢某对自己有意思,也一直和卢某保持着暧昧关系。

去年年底,卢某与王丽的关系惹来了一些非议,王丽脸上有些挂不住,渐渐对卢某态度冷淡。

因为紧张

将老鼠药盒子扔在了灶台上

想着自己砸了这么多钱,王丽对自己却爱理不理,卢某气不打一处来。

4月3日晚上,卢某专程赶回来,打电话给王丽希望出来见个面,却遭到了王丽的拒绝。

卢某决定给王丽一个教训。第二天,他在家里扫地时,发现楼梯角落里放着些老鼠药,心里一动,捡起一支放进裤兜里。

正好王军的岳母生病了,卢某便买了两箱饮料和一些水果,跑到王家探望,这让王军很感动。趁王军不注意,卢某溜到厨房将老鼠药倒到了盐罐里。因为紧张,将老鼠药盒子扔在了灶台上。

而粗心大意的王军一家,第二天只发现了盐变红,却未能与灶台上的灭鼠药盒子联系在一起。

之后,心虚的卢某时不时给王丽打打电话,旁敲侧击打听他们一家的情况。过了十多天,没见有什么异常,卢某觉得可能那老鼠药没什么效果,便也不放在心上。

5月7日,为了缓和与王丽的关系,卢某专门跑到商场买了个包。

当天晚上,王丽如约与卢某见面,但是接过包后,王丽连句谢谢也不说就走了。

卢某恨得牙痒痒,想想这些年在王丽身上也没少花钱,“这回一定要让她出点医药费。”

想了一夜,卢某决定故伎重演。第二天吃完午饭,卢某又从自家楼梯角拿了两支老鼠药,跑到王军家串门,此时的王丽根本不知道卢某心里打什么算盘,依然对他不冷不热。见两人关系已经彻底闹僵,卢某咬咬牙,偷偷从裤兜里掏出两支老鼠药,一滴不剩挤到了盐罐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