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议息结束 量化宽松政策将退出

作者:丁 鑫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3-06-21 08:15:29
分享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昨日凌晨表示,美国经济扩张的强劲程度可以使美联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减缓购债计划。他确认美联储倾向缩减每月85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证实了投资者的担忧。这也使得美国股市和债市大幅下挫,而在美指反弹的情况下黄金和白银则承压继续偏空向下。

金顶集团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聂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称,美国开始考虑退出QE,对于世界经济是比较重要的信号。

聂鼎进一步分析指出,随着美国经济的复苏,投资者的信心也会加强,国际资金回流美国,又促进美国的经济复苏,如此便是一种正循环。但另一方面也要看到,政策的调整会有不确定性,一旦过早收紧货币政策,会对复苏产生副作用,因此市场的担忧不会很快解除。

此外,伯南克还表示,预计经济成长和就业市场的下滑风险自秋季减轻,美联储可能在2014年中期前后结束购债。

“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重申,如果通胀率前景仍然维持在2.5%以下,将等到失业率降至6.5%或以下才有可能加息。”对于美联储议息会议的结果,聂鼎还指出。

伯南克也明确表示,设立的这个门槛仅仅是考虑加息,并不一定会真的加息。低通胀率能令美联储延长维持低利率的时间,如果通胀持续偏低或进一步下滑,美联储甚至可能实施更多货币宽松措施。

美联储的议息结果对于我国经济会有何种影响,聂鼎分析认为,美联储虽然确认了将继续实行量化宽松政策,但是从目前的情况看,已经开始有准备结束的迹象,而对于我国而言,需要在政策方面进行相应的调整,而我国资本市场在未来一段时期的走势或许也将因此受到一定的影响。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