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联储计划及中国现金短缺致商品期货下跌

来源:环球网
2013-06-22 09:29:57
分享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联储主席伯南克6月19日表示,随着美国经济增长势头走强,今年就可以逐渐放缓第三轮量化宽松(QE3)的节奏,国际市场随即做出反应。美国彭博社6月21日消息称,由于美联储可能逐步放缓QE3节奏,中国现金短缺问题恶化,全球黄金、原油及铜等商品期货价格大幅下跌。

据悉,标准普尔指数关注的24种原材料价格全部下落。黄金期货跌到1300美元一盎司,达到两年半以来的新低。白银跌幅9.7%。镍跌幅达到2009年以来的新低。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近日称,美联储购进债券一直以来促进全球市场收益,但可能会在未来减少债券购买量。如果对经济的风险降低,明年中央银行将终止购买债券。此外,作为全球最大能源及金属消费国,中国基本货币市场利率涨幅显著。一份报告显示,中国制造业下滑幅度有所增大,引发对原材料需求放缓的忧虑。

芝加哥花旗集团的一位期货专家Sterling Smith称,“投资者的心态已经转为消极。因为明知量化宽松政策早晚会终止,所以基于通胀的资产以及大宗商品资产的持有者非常紧张。”(实习编译:李悦, 审稿:李娜)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