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利空致黑周一 警惕两类股崩盘式下跌

作者:王昕晨 来源:中国网
2013-06-24 12:16:07
分享

原标题: 三大利空致黑周一 警惕两类股崩盘式下跌

进入6月的大盘用一句飞流直下三千尺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12个交易日大盘跌去了10%,而今日作为6月最后一个交易周的开始,大盘再次出现了断崖式下跌,真让投资者感到周一的天空是黑色的。我们认为造成黑周一的主要有三大利空,投资者应警惕突然杀跌风险。

首先,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13年第二季度GDP下滑恐超出预期。经济下行严重,银行表外资产难免承压。在流动性风险上升的初期,伴随流动性风险的传导,银行表外资产难免受到波及,而银行表外资产受到波及的话,房地产受到的影响也不容小觑。银行与地产又是A股中占市值较高的板块,此两大板块遭受利空袭击必然导致大盘大跳水,如民生银行就曾在盘中一度暴跌7%。因此在当前弱势中,有潜在利空的、受利空影响的这两类板块个股,投资者都不应继续持有,毕竟这类个股是后市空头做空的主要力量。

其次,货币市场“钱荒”反复发酵,已经逐渐传导至票据市场、债券市场。而短端利率大幅上升必然会导致市场中的钱流入银行,这不排除股市中的钱流入。毕竟弱势中赚钱效应逐渐,更多的投资者可能选择把钱存入银行。而资金的流出必然拖累大盘。

最后,从盘口来看,本次下跌中最大的一个变化就是权重股从护盘到砸盘,尤其是银行股这个1949点后市场的领涨力量,每一次中阳K线的发起者,如今却成为了市场重要节点处的主要砸盘力量,这样的角色转变,才是大盘真正从反弹到下跌趋势转换的关键。

所谓的墙到众人推,在上面三大利空打压下,大盘早盘水泻,丝毫不理会上周五证监会辟谣IPO重启的消息。不过管理层辟谣说明了,在大盘短时间严重大跌后,管理层感到事态严重,因为目前调整有不少投资者认为最大罪魁祸首就是IPO重启,现在证监会公布IPO重启没有时间表,再结合汇金持续买入护盘和近期的持续暴跌,大盘周一大跌或正是超跌反弹的开始。

从技术走势看,股指已经跌回到1949点反弹中第一个中阳上面,即2028点一线,由于指数连续跌破了2310点、2220点和2130点三个箱体区间,因此下方支撑位已经直接指向了2000点一线,短时间内空头连破多方多道防线,其力量也会受到一定的消减。因此,周一大盘的再次暴跌正是投资者博取超跌反弹的良机。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关注东方财经sina微博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