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家撕开洋品牌面纱 一线品牌质量遭质疑

作者:王昕晨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3-06-24 10:08:15
分享

原标题: 中国商家撕开洋品牌面纱 一线品牌质量遭质疑

国内知名的国际时尚品营运商深圳市可派(COPAIS)国际时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日前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以5大事实、大量的数据统计为依据,详尽披露了其所代理的国际服装大牌韩国SKn旗下KANG JIN YOUNG质量严重下滑的品质问题真相,同时表达了“捍卫消费者权益呼吁跨国集团SKn勇于承担责任”的立场。

2005年6月,深圳可派代理了韩国著名设计师KANG JIN YOUNG的本名品牌,与OBZEE公司签署了8年的合作协议,即5年加3年的协议。短短3年就让其成为中国市场炙手可热的国际女装品牌。2010年,SKn与深圳可派重新续签了3年的合同。然而,在接下来的合作中,这个备受追捧的知名国际一线女装品牌,由于设计师KANG JIN YOUNG先生与SKn分道扬镳,SKn与KANG JIN YOUNG严谨的品质标准和要求渐行渐远,品牌的质量大不如前。

根据国家服装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纺标检验认证中心、国家纺织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纺标深圳检测有限公司等权威机构对109款服装的抽样检测结果显示:2010年,KANG JIN YOUNG品牌的成衣不合格率44%;2011年,成衣不合格率55%;2012年31%;2013年50%。综合不合格率达到53%。

严重的质量问题和SKn公司面对质量问题不负责任的态度和立场,让可派从一个对KANG JIN YOUNG品牌的贡献者、热爱者变成了批判者。

在双方3年期的契约即将结束之际,在反复与SKn沟通无果下,可派认为有责任向公众披露KANG JIN YOUNG品质问题内幕。同时可派认为商品品质的责任必须得到明确,中国的质量标准必须得到尊重,消费者权益必须得到保护,品牌运营商的利益也必须得到保护,为切实捍卫消费者权益,可派国际将就此进行不妥协的品质维权,要求SKn必须首先承担顾客所蒙受的品质损失,设立召回和赔偿机制,给予顾客赔偿。“可派此举不是因为品牌本身而是因为拥有这个品牌的公司不负责任的行为。”可派新闻发言人说,韩国SKn集团作为让人景仰的世界500强著名企业,在质量持续下滑的情况下价格不降反升的做法,对待中国市场缺乏最基本的商业道德与品质责任,缺乏最起码的良知。

就目前中国时尚行业普遍存在的国际品牌缺乏有效质量监管、品质问题不断的背景下,可派对KANG JIN YOUNG的品质真相披露,无疑撕开了某些国际品牌的华丽面纱,引人深思。在一些国际品牌持宠而骄、无视中国品质标准的现状下,如何对他们的质量进行有效监管,深圳可派的维权结果无疑具有示范意义,品质责任和品质质量标准不分国界和贵贱,也不分品牌的大小,任何品牌都没有品质豁免权。从盲从国际品牌到理智客观评价任何品牌,这标志着国际品牌和中国品牌进入了一个公平竞争的时代,动辄把劣质商品的标签贴在某个国家的时代已宣告结束了。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关注东方财经sina微博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