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局重磅出击 一日批百亿美元输血A股

作者:傅苏颖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3-06-27 08:38:54

在市场波动较大的6月,QFII和RQFII获得合计相当于逾150亿元人民币的投资额度,为A股火线输血。

外汇局26日最新公布数据显示,外汇局在6月24日一天集中发放9亿美元额度,较5月份的6.8亿美元有显著提升。截至6月26日,QFII总额度已达434.63亿美元。

6月24日,美盛投资(欧洲)有限公司获得1亿美元, 韩国投资公司获得2亿美元。此外,全球保险集团美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亿美元, 瑞银环球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1亿美元,瑞典第二国家养老基金2亿美元,汇丰中华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1亿美元,工银亚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亿美元。

央行早前最新公布的5月外汇占款已经揭示了资金流动的新动向,有观点认为这是热钱在涌入。而随着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近日透露将结束QE,全球股市大幅下挫,大量资金从新兴市场回流,市场开始关心,QFII是否也在撤出,但外汇局的最新数据表明,QFII并未撤退。

不仅如此,数据显示,RQFII额度也增加至1049亿元人民币。6月份总共发放了97亿元人民币额度,除了6月13日,诺安基金(香港)有限公司获批5亿元人民币,6月24日,外汇局一口气发放了92亿元人民币额度。

基金系中,南方东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获批15亿元人民币,嘉实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8亿元人民币,华夏基金(香港)有限公司8亿元人民币,大成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5亿元人民币,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10亿元人民币。

证券系中,申银万国(香港)有限公司获批10亿元人民币,中国国际金融(香港)有限公司8亿元人民币,国信证券(香港)金融控股有限公司8亿元人民币,海通国际控股有限公司10亿元人民币。

其他中资系中,中国人寿富兰克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获批10亿元人民币。

与此同时,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总额度达到858.57亿美元。6月24日,银行类中,瑞士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获得0.30亿美元。保险类中,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获得8亿美元。两公司合计8.3亿美元,相较5月份的5亿美元也出现了显著上升。

分析人士表示,境外资金短期大举逃离的可能性不是很大。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境外资金对A股市场的介入程度明显加深。今年以来新进入A股市场的QFII、RQFII数量明显增多,投资惯性决定了他们不可能在刚刚迎来一波A股开户高峰后立即撤出。来源:证券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