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价跌4%至生产成本线 不排除进一步下跌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2013-06-27 07:55:08
分享

纽约汇市周三(6月26日),国际金价遭受重创,跌逾4%,至1220美元一线。值得注意的是,彭博和巴克莱研究报告指出,目前金价已经跌至黄金生产成本下方,包括资本支出的边际生产成本是1300美元,不包括资本支出的边际成本则是1104美元。

澳新银行商品分析师Victor Thianpiriya曾表示,预计黄金生产成本在每盎司1200-1300美元之间,但这已经不是衡量黄金底部的良好依据。预计未来6个月金价在1200-1400之间波动,但不排除跌破1200的可能。

金价的下跌是由亚洲交易时段开始时的一系列交投引发的。算上今日的跌幅,今年迄今为止金价已累计下跌27%,而这正值黄金市场投资者持续担心美联储开始收回刺激措施之际。上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若经济持续改善,央行今年就可能缩减购债计划。美联储目前每月购买美国公债与抵押贷款债券850亿美元。该事件是造成金价近日来连续下跌的主要原因。

国际金价跌4%至生产成本线 不排除进一步下跌

国际金价跌4%至生产成本线 不排除进一步下跌

昨日市场的主要焦点聚集在美国一季度GDP数据。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美国今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折合成年率增长1.8%,增幅低于初步数据,也低于经济学家此前所预计的2.4%。

金价在美国商务部公布经季节性因素调整过后的GDP数据后一度止稳,但尔后卖压再度回笼。

白银追随金价跌势更重挫达5.5%,触及2010年8月来最低水平。

持仓变动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减少16.23吨,为逾两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这令基金今年的黄金持有量总计减少381吨。

截止发稿前市况:

国际金价跌4%至生产成本线 不排除进一步下跌

注:本文仅作为一般财经信息供读者参考,而不应被视为个人化投资建议。鉴于本文包含与读者可能考虑的任何投资策略有关的建议,因此仅从一般意义的角度进行表述,而不涉及影响读者投资决策的个人因素。本文或其任何部分不应被视为任何买卖的邀请或诱导。来源:凤凰黄金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