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价跌大跌3.55% 收盘价创近3年新低

作者:原标题 来源:新华网
2013-06-27 09:32:21
分享

原标题: 纽约金价跌至近3年新低

受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收紧量化宽松预期和美元走强等因素打压,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合约价格26日大幅下挫,收盘价创最近3年新低。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229.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5.3美元,跌幅为3.55%。至此,纽约黄金本周已下挫近4.5%;6月初以来已下跌11.6%;本季度已下挫23%。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上周表示,如果美国经济增长符合预期,美联储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削减85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规模,并在2014年年中结束量化宽松。市场分析师认为,这一利空消息继续主导黄金市场交易,弱化黄金作为贵金属的避险属性。此外,美元继续走强对包括黄金在内的大宗商品交易构成利空,加之技术性抛盘,打压金价跌至2010年8月以来新低。

报道说,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黄金信托继续抛盘,持仓量当天减少超过3%;自6月初以来已减少11%。

当天,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93.9美分,收于每盎司18.587美元,跌幅为4.81%。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46.7美元,收于每盎司1307.4美元,跌幅为3.45%。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关注东方财经sina微博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