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中石油工行跌出全球市值前十位

作者:窦红梅 来源:北京日报
2013-06-28 08:05:45
分享
  中国股市大幅下挫,另一方面,美股近期却创下十年来最强劲涨势,有外媒统计显示,中国石油和工商银行的市值缩水严重,已跌出了全球市值的前10位。这是中国公司2006年以来,首度无缘全球市值前十榜单。

  根据彭博通讯社的报道,按照美股26日收市的价格计算,中石油的市值6月份已经蒸发了350亿美元,下跌至2140亿美元,市值排名已经从5月份的全球第六名下跌至12名,跌出十大行列。记者查询显示,25日,A股出现大幅下挫,中国石油一度下探至7.08元,创出历史新低。而截至昨天收盘,中石油的总市值为11917.47亿元人民币,股价收报在7.36元,与上市之初的每股48.62元相比,仍有一批投资者深套其中。

  工商银行6月份的市值也蒸发了280亿美元,排名下跌4位,目前跌到了第13名,同样跌出十大行列。截至昨天收盘,工商银行的市值为10014.53亿元人民币,比前天略涨1.87%,收报在3.81元。

  据悉,中国公司排名下跌主要是市场近期资金紧张,经济增速有所放缓等因素造成。取代中石油和工行的分别是强生公司和富国银行集团,前十大公司现在已经全部被美国企业占据。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