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原油“易跌难涨” 走跌油价或微幅下调

作者:马鈜 吴逸敏 来源:东方网
2013-07-01 11:25:19
分享

据《青年报》报道,就在上周国内成品油价格略微上涨的同时,国际油价继续走跌。日前,上海易贸研究中心分析指出,预计6月24日至7月5日调价周期,我国成品油价格将微幅下调,最终冲抵6月21日的上调幅度能性较大。

6月24日为国内成品油价格六月的第二个调价周期的第一个工作日,国际油价延续了前一日的跌势,以纽约商品交易商WTI、伦敦洲际交易所Brent为首的原油期货、现货价格分别继续下跌1.71与2.4美元/桶,现货价格跌势依然超过期货。

国际油价在此前2-3周内所积累起来的涨幅,在6月20-21日两日内的连续大幅下挫后全部消失,充分体现了目前国际油价“易跌难涨”的特点。

截至6月18日,WTI原油期货投机基金净持仓量达29.9万手,创下有记录以来的新高,当期国际原油投机情绪指数也升至了160的下行拐点上,这就预示着国际油价将迎来反转下行的行情。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关注东方财经sina微博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