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居民天然气不涨价 物价局称涨价前会开听证会

来源:武汉晚报
2013-07-02 12:56:38

“网上有消息说国家要上调天然气价格,湖北的气价是不是要涨了?”这两天,有不少市民致电本报询问。记者昨天了解到,此次气价调整,并不涉及居民天然气价格。

国家发改委近日下发通知称,7月10日起对天然气价格进行调整。根据调价方案计算,上游供气企业与省、市管道公司等下游买方交气点的全国平均价格,将由每立方米1.69元提高到1.95元。有看到消息的市民担心,自家用的天然气也要涨价了。

记者昨了解到,国家发改委通知中明确指出,此次调整的是非居民气价,居民用气价格并不作调整。居民用气包括居民生活用气、学校教学和学生生活用气、养老福利机构用气等。

湖北省物价局相关人士表示,根据相关规定,居民用气价格如果要调整,必须提前向社会公告,并公开举行调价听证会,否则调价无效。老百姓不用担心居民气价会突然上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