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188万职工公积金账户添利息 利率比去年略降

作者:明眺生 余轶 来源:武汉晚报
2013-07-02 12:56:35

昨天,武汉188.73万职工的公积金账户上,增加了一年的存款利息。

6月30日是每年公积金的结息日。本次新增的利息,是从去年7月1日起至今年6月30日,职工公积金账上的存款利息。涉及全市20606家单位的188.73万职工,结息总额为10.97亿元。与去年结息日相比,今年涉及职工人数增加了近16万人,结息总额增加了1.19亿元。

按规定,年度利息结算分两种情况:当年缴存的公积金,按结息日银行挂牌公告的活期存款利率计息;上年结转的公积金,按结息日挂牌公告的三个月整存整取存款利率计息。今年银行的活期利率为0.35%,比去年下降了0.05%;三个月整存整取利率为2.6%,比去年下降了0.25%。

今年结息,武汉首次开通手机短信告知服务功能。凡开通了此功能的职工,可接收到公积金结息短信。未开通职工,可持本人公积金联名卡和身份证,到单位对应的公积金缴存银行或公积金中心服务大厅查询。也可拨打公积金客服热线12329查询。

今年,在6月30日(结息日)之前,申请开通公积金短信的单位,全市共有1101家,涉及职工33854人。昨天,武汉公积金管理中心共发送了33854条短信,告知年度利息结算情况,以及本息合计后的账户余额。除一人因提供的手机号码有误没有发送成功,其余短信均发送成功。(记者明眺生 通讯员余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