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发展再受挫 BBC暂停3D节目播放

来源:环球网
2013-07-09 13:58:28

据日本Mainavi News网站7月9日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于当地时间7月5日宣布,将暂停3D电视节目播出计划。虽然BBC对外宣称只是无限期延迟该计划,但外界普遍认为这一计划实际已被中止。据了解,美国ESPN电视台在6月刚刚宣布关闭3D专用频道,BBC的这一举动对3D电视技术的发展又是一次重击。

据报道,BBC自2011年开始试行3D节目,并曾对2011年温布尔顿公开赛决赛、2012伦敦奥运会以及伊丽莎白女王圣诞节演讲等一系列活动进行过3D播放。不过,英国拥有3D电视的用户仅为150万户,而这之中观看2012年夏季奥运会开幕式的用户不足50%,观看伊丽莎白女王圣诞演讲的用户也仅为5%。

因需求量太少且3D用户并未增加,BBC不得已无限期推迟这一计划。BBC电视台3D节目负责人Kim Shillinglaw评价称,“看不出英国对3D电视节目有大量需求”,而电影院与电视的观看环境不同也被视为是3D用户未增长的一个原因。

据悉,BBC正在为纪念电视剧《Dr.Who》面世50周年做特别节目,该节目将会在11月份播出,这也是BBC最后一次播放3D节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