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上调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预期

来源:凤凰网
2013-07-09 15:16:52
分享

北京时间7月9日凌晨消息,高盛分析师Francesco Garzarelli发布最新报告,上调了对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预期。

Francesco Garzarelli在报告中作出预测称,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将在2016年以前触及4%,这一预期在很大程度上是以美国经济状况改善、美联储缩减“量化宽松”计划的规模以及欧元区系统性风险减弱等因素为基础的。

在Francesco Garzarelli发布这份报告以前,美国劳工部在上周五发布了最新的非农就业报告,这份报告的表现非常强劲,从而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推升了22个基点,创下自2010年以来最高的单日百分比涨幅。在周一的交易中,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最新报2.703%,略低于上周五的水平。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将从9月份开始缩减“量化宽松”计划的规模,高盛的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也在上周五确认了这一预期。

鉴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前景,高盛集团还预计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将在2014年初以前上升至2.75%到3%,高于接受美国著名财经网站MarketWatch调查的固定收益策略师预期区间的高端。但是,高盛集团对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预期较高并不令人感到惊讶,原因是该集团在4月份就预计国债收益率将会回升,而当时收益率正位于接近2013年低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