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去海外投资赚钱

来源:财富中文网
2013-07-10 17:52:15
分享

去海外投资赚钱

谁都明白寻找有利可图的投资品有多难。要知道:根据主营定量理财的奥肖内西资产管理公司(O’Shaughnessy Asset Management)最近所做的调研,如今可是自1871年以来投资赚钱最难的时期。如果投资组合里有60%为股票,40%为债券,以往的年均收益为4.4%,而现在只有1.9%。

眼下仍无好转的迹象。债券看上去风险很大,二战后婴儿潮时期出生的人都到了退休年龄,使人们更加想寻找有钱可赚的资产。其结果是:对美国的分红型股票的需求(及其股价)一路飙升。

相比之下,全球的分红型股票倒成了亮点之一。“你能获得很好的收益,而且还不用额外付费。”贝莱德全球股息收益基金(BlackRock Global Dividend Income Fund)的联合经理詹姆斯·布里斯托(James Bristow)说,该基金在过去三年的年化收益率高达10.4%。确实,欧洲乱作一团,但仍然不缺优质企业,其中有许多公司从欣欣向荣的新兴市场中获取了相当不错的利润。

布里斯托指的是股利收益达到3.3%的制药巨头赛诺菲公司(Sanofi)。“它在法国上市,但其销售额里有30%以上来自新兴市场,而且正在以接近10%的速度增长。”他说。赛诺菲不仅发放可靠——而且不断增长——的红利,其管理层也摆脱了过去依赖畅销药品这种典型的、有风险的做法。该公司搞多元化经营,生产非处方保健药品(例如抗过敏药非索非那定和冰热肌肉解痛贴等产品),以及兽药和兽用疫苗。这些销售增长领域意味着,虽然公司当前的市盈率是21倍,但若按2014预期盈利计算,则只有7倍。“我们认为,在把经营转向新型医保模式的大盘医药股里,它是最好的公司之一。”布里斯托说。

奥肖内西资产管理公司的帕特里克·奥肖内西(Patrick O’Shaughnessy)看中的是澳电信公司(Telstra)。这家澳大利亚首屈一指的电话公司当前的市盈率为16倍,股利收益为6.0%,而且去年增加了160万移动用户。它的债务也一直在减少,这是有实力的表现。“买股票不仅是因为它的收益高。”他说。“澳电信公司有很强的现金流,优良的资产负债表,而且股价很低。”

对于想通过投资基金来降低风险和成本的人来说,安硕道琼斯国际优选股利指数基金(iShares Dow Jones International Select Dividend Index)是个不错的选择。这支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手中持有发达国家收益率排名前100位公司的股票,眼下正有意进军欧洲。该基金的收益率为4.9%,过去三年的年化收益率达7.0%,而摩根士丹利欧澳远东指数(MSCI EAFE)仅为4.4%。在你苦苦等待债券回报期间,这支基金至少会给你带来些许安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