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超越惠普成PC业老大

来源:北京商报
2013-07-12 12:38:52

IT行业两大权威市场研究公司IDC和Gartner昨日发布报告显示,联想终于超越惠普登顶全球PC王座。联想坦言,PC领先者的竞争将继续拉锯。而惠普则火药味十足地回应:“没有计划一直作为第二。”

IDC数据显示,联想今年二季度市场份额(以出货量衡量)16.7%,高于惠普的16.4%。Gartner的数据则显示,联想市场份额16.7%,高于惠普的16.3%。

该数据的出炉也解开了过去三个季度谁是全球PC老大的争议。去年10月,Gartner曾将联想列为全球第一的PC厂商,而IDC的数据显示惠普仍然领先。而这一次,数据不再存在分歧。事实上,十年前,PC王座还主要是戴尔和惠普的争夺,而惠普于2006年三季度彻底反超戴尔,从此稳坐PC第一名位置至今。

针对PC排名的微妙变动,联想董事长及CEO杨元庆表示:“即使是在有史以来最严峻的PC市场中,联想不仅实现了份额增长,也逐渐提升了盈利能力,在每一个市场领域推出了更具创新性的产品。对PC市场领先者的竞争毫无疑问将继续拉锯,但我很有信心,全球PC市场仍有足够空间,以支撑可盈利的增长和突破性的创新。”

惠普则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不想成为第二,我们没有计划一直作为第二。我们支持多操作系统、多架构和多尺寸的计算策略,我们认为这将吸引用户并推动份额上升。我们同时也专注于打造可盈利的业务。”

标签: